面試經驗

有及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農化工程師

地區臺北市
面試結果未錄取
面試時間2016.11
職務經驗-
薪水-
評分4.0分

面試過程

工作地點:宜蘭縣冬山鄉 有及的老闆是半導體產業出身,後來離開公司創業,投入LED的市場,因而接觸到植物工廠,才開始對農業產生興趣。一開始是做植物工廠,接下來的目標是發展一年四季都可以種出猴頭菇跟巴西蘑菇的技術,所以在尋找生科相關的人才,建立組織培養的SOP流程。 面試的地點在一間Beer bar,邊喝啤酒邊聊天,過程中它帶給我很多我沒想過的觀點與看法。它是一個企業家,用企業的方式去管理農業,雖然是物理出身,但看得出來他做了多功課,研究很多資料,想法很全面,絕不是一時興起就投入農業。他重視的是農業的技術,因為在台灣無論是市場或種植面積都無法躋身世界,唯有發展技術才有機會躍上國際,而現在的農業趨勢也確實正在走向技術層面的提升。 他看重的是我生科的背景,希望我可以做組織培養的工作,幫助他建立SOP,而我也很明白的告訴他我沒有太多實驗的相關經驗,對組織培養也不熟,但他還是對我很感興趣,大概是因為像我這樣生科出身卻對農業很有興趣的年輕人真的很少吧。

給其他面試者的中肯建議

面試期間其實會遇到不少的挫折, 但記得把每一次面試經驗當成學習的過程, 可以記錄下自己哪裡表現好、哪裡不好、下次可以怎麼做(CTA)藉此讓面試越來越順利, 面試是可以訓練的~加油

*本文由 HT 授權轉載*

- 原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farmingxsharingxthinking/posts/1421197334846498:0 -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轉載!

詳細給推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

蒸的很蚌

真的非常謝謝你的分享!

很實用!

台灣的職場因為有你變得更好!

給我們回饋